close


在三萬七千英呎的深夜
我帶著疲累的靈魂捲縮在經濟艙的座位上 卻無法入睡



於是我piug in了爵士頻道
讓琴聲還有白人女歌手陪我一起聊聊失眠

當我閉上雙眼時
所有的聲音倏地嘎然停止、我看見了前往國中校園福利社的那條風景
那是個好遙遠的記憶
不全然是時間上的距離
是困在這狹小飛行器的我
航行在經緯格子內的太平洋、、、、
怎麼就是離後山那座午後的學校福利社~好遠~好遠
突然之間
我又可以聽到女歌手的低聲敘語了、、、

不行不行
再過兩小時
我就要起身扎起頭髮換上圍裙餵飽這些返鄉旅遊的過客
非得睡不行了!

然而我一閉上雙眼
鼻息間的乾燥空調換成了夜來花香、、、
是二舅舅的家門前、、、
我眼前的黑暗出現了二舅家前的空盪棄屋
有多久沒有坐在那矮圍牆上了
上面沈澱了不少過去
小孩子的汗臭、可樂汽水打翻的甜膩、粉筆先生的塗鴉

白人女歌手不知道什麼時候離開的
換成了薩克斯風樂手坐在我旁邊了
我再度張開眼睛
所有有關夏天的嘻鬧一哄而散
螢幕因為電影的播放結束而不知所措的閃爍
照映在每個乘客白的黑的黃的臉孔上
以及綁著我水腫發疼雙腿的180丹絲襪上、、、、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g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